劣质碎纸机

想写啥写啥。

【阴阳师】狗粮失格(无CP)

*天邪鬼黄中心。

*带狗粮带到狂躁的产物。

*作者是个妖刀姬痴汉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我不知道究竟要从何说起。好像没有什么值得说出来的事情。

   我睁开眼的时候,发现这里有许许多多和我一模一样的式神——如果我们可以被称为是式神的话。我们一样的长相,一样的声音,一样的命运,一样的战斗方式,就连死亡时发出的呻吟也是一模一样的。

  我是这些多的数不清的N卡中的一个,最开始的名字是天邪鬼黄,可大约是因为名字太过冗长,人们从未喊过我的全名。不过这些都无所谓,大多数的时间我都被称为N卡,黄鼓,狗粮,或者别的名字,后来那位阴阳师大人为我起名为狗粮12,于是院子里的其他式神便也开始这样叫我。时间久了,有时我居然会连自己一开始的名字都忘记了。

  当狗粮的日子十分的无聊,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结界里和其他和我一样的式神走来走去。我们也会聊天,但常常聊到一半对方就出去了,有的回来了,有的没有回来。其实他们到底回没回来,我自己也不知道,因为他们每个人长得都一样,只有名字后面的编号略有不同,我实在记不住那些东西。我想他们也一定常常把我和别的天邪鬼黄搞混。

  在结界里待久了之后,就会被带到副本里去战斗,可是所谓的战斗常常还没有轮到我们出手,我们便死去了。我们很容易死去,一开始还会觉得有些痛,后来发现所谓的死亡不过是重来一次,便也开始觉得枯燥了起来。

    和我经常一起战斗的是那位阴阳师,妖刀姬小姐和另一只红色的天邪鬼。在妖刀姬小姐去战斗时他对我说他是天邪鬼赤,大家都是一家人,以后有什么困难尽管开口。但他的话还没有说完,就在我面前死去了。我觉得有些好笑,于是开心的笑了起来,但是我的脸被花牌挡住了,所以没有人注意到我笑的很开心。

   

  之后我便也死去了。

   

   我再醒来的时候,发现天邪鬼赤早就已经醒来了,他依旧继续着刚刚的话题,我发现他见过许多我没见过的东西,像御魂里的大蛇,竞技场上对面的大天狗,他说他们再厉害又能怎样呢,最后不也只能轻轻的打他一下。

    我不知道要怎样往下接他的话才好,只能不断的点着头。于是他说的更开心了,他说他很久没有遇到过会这样听他讲话的人了。

 

    唔,这个我也能猜到。其实不是很少,而是我是唯一一个吧。

   大约时出场的机会比较多,等到再和他一起战斗时他的等级已经比我高很多了。他很高兴的对我说他马上就要升到三星了,到时他会变得更厉害。有机会的话他要让我坐在观战席上,去看看他是怎么和御魂里大蛇纠缠的。每次和我说话时他都说的很久,我依旧不知道要怎么往下接。

    忽然我很想问他,你知道升上三星之后会怎样吗?

    可我还没来得及开口,他就被院子那头的阴阳师大人叫走了。走的时候他说你等一会,等我回来接着跟你说啊。其实我已经不想再听他讲下去了,但还是简单的嗯了一声。因为我知道我大概不会再见到他了。

   看到我点头,天邪鬼赤很开心的跑到了院子的那天,像是去参加宴会一般兴奋。

  之后他便从我的生活里消失了。

  我觉得有些悲伤,却又十分可笑。

   其实我有些羡慕他,因为我也很想去看看御魂里的大蛇,竞技场上的大天狗。

   可是我只是一个狗粮12而已,有什么资格去羡慕什么?也没有什么资格去牵挂或者去承诺什么。因为我们只是狗粮而已,总有一天会到那些厉害的式神的肚子里。

   不过,如果可以选择的话,我想被妖刀姬小姐吃下去。我喜欢她战斗时的样子,每次看到她拎着刀冲出去时都无法从她的身上移开眼睛,她的眼睛是金色的,皮肤很白,还有她黑色的头发…..算了,我只是一个狗粮而已,何必要想这样多呢。

  

  之后我17级了,18级了,19级了。我最近升级升的很快,我可能快要被喂到另一个式神的肚子里了吧。

   天邪鬼赤走了之后,陪着我刷探索的变成了一只白色的达摩。他是我见过最厉害的N卡,听那位阴阳师大人说,这只白色的达摩马上就要五星了。

“那你会升到六星吗?”

   我悄悄的问他,但是他从来没有回答过我。总是摇摇晃晃的,死亡时会炸裂成一朵烟花,发出“咻——”的一声。我从来没有见过烟花,所以觉得那很漂亮。有时妖刀姬小姐也会去看那朵烟花,那时我就会看到她的眼睛。蓝色的火花在她金色的眼里盛开了,之后又熄灭了。

   真好。

   烟花熄灭后,她便拖着长长的妖刀冲了出去,之后我又一次死去,视野变得一片漆黑。

    在一片漆黑里,我好像做了一个很好的梦。

   我梦见我和妖刀姬小姐一起去看了真正的烟花,她换了新衣服,红色的和服就像天上的烟火。我才发现真正的烟花比达摩死去时绽放的那朵要大很多,在天空炸开时把妖刀姬小姐的脸照亮了,于是她的眼睛里也有了一朵绽放的烟花,我的鼓槌也被照亮了,仿佛整个世界都明亮了起来。之后烟花熄灭,天空就这样又暗了下去,一直到下一朵巨大的烟花升空。

    醒来时我迫不及待的想要找谁说点什么,我想对他们说你知道吗,我梦见烟花了,妖刀姬小姐也站在我旁边,她的新衣服很漂亮。可我找了很久,才发现我并不知道要和谁说才好。直到我已经记不清那场梦里究竟看到了什么,只记得妖刀姬小姐明晃晃的脸。

   

   真寂寞。

  

   我已经20级了。

    那位阴阳师大人看到我头上一个黄黄的“满”字时很高兴,他说太好了,就差这一个了。但是他并不是对着我说的,而是院子另一头的妖刀姬小姐。我看到她回头看了我一眼,点点头,脸上依旧什么表情都没有,就又继续摆弄她那把巨大的妖刀去了。

    她是不是马上就要六星了呢?六星的她应该会更强吧。但我不知道她为什么看起来并不高兴,我刚刚升到三星的时候,还是高兴了很久的,虽然还是和那些厉害的式神们差了很远很远,但总觉得自己和之前不一样了,真奇怪。

    很快我也高兴不起来了。一个白色的达摩摇摇晃晃的朝我走来,我大概是要被他吞到肚子里吧。然后他再被另一个达摩吞掉,之后我们会进入到那些强大的式神的身体里,化为他的一部分,在血液里偷偷地苟延残喘。

   我觉得我很幸运,不管怎样,在这个院子待了一小段时间,也试着去战斗过,升上了三星,比那两个刚刚1级就被我吃掉的小帚神已经好太多了。

   

    可我还是很想活下去。你知道,不管是人,或者妖,还是神,都是不知足的东西。

   但是我们存在的意义也只不过是被喂掉而已,不管是在过去,还是现在,还是未来,存在的意义都不过如此,这大概就是我为什么连传记都没有的原因吧。

    

    越过达摩笨重的身体,我看到妖刀姬小姐和阴阳师正在望着我们,他们在等着最后一个四星的达摩,一边等着,一边说着什么,远处的姑获鸟从御魂里回来了,我不知道她带了什么回来,但大家都很高兴的样子,连妖刀姬小姐也笑了起来。他们眯起眼睛,脸上的光和阴影随着表情的变化而变化,那是鲜活生命的象征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不过那些都和我无关。所幸我还有一场快要忘记的梦,可以让我在接下来的瞬间里觉得不那么可怕。

之后我又一次死亡,再也没有醒来。

————That is all————

*一点碎碎念

天邪鬼黄其实还挺好用的,随便给他一个打火机的御魂,速度稍微比妖刀快一点就行,可以加15%的暴击率呢【。】

因为技能描述是“一直持续到天邪鬼黄的下一次行动前”,所以加完buff后让他死掉就好....这样就永远轮不到他的回合了....

迷之心疼呢,小黄【。】

评论(2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