劣质碎纸机

想写啥写啥。

【刀剑乱舞】过去和未来的你(兼长/长兼)

*和泉守兼定&长曾弥虎彻 暧昧向

*可能连暧昧都不算....

=======

和泉守也没有想到会遇见这个时代的长曾弥。

是在文久三年以前,长曾弥还只是一把普通的打刀的时候。那时他还没留起胡子,也不知道近藤勇是谁,只有偶尔听见买刀和卖刀的人去讨论时局时才知道了“攘夷”这个念起了有些绕口的词。每天都靠看刀屋里形形色色的人来打发时间,既没有人注意到他的本体,也没有人能看得见他的付丧神。

和泉守路过那间刀屋时脚步缓缓的沉了一下,隔着薄薄的一层纸门,好像看见了长曾弥百无聊赖的影子。

被心里不断浮上来的一种冲动怂恿着,他背着堀川偷偷地跑到了刀屋里。只是看一眼,看一眼而已。

老板看见他时露出了欣喜的表情。大概是看他穿的大红大绿,或许是哪家有钱的公子,愿意一掷千金的去买一把只能用来装饰的刀。从他走进刀屋开始便一直殷勤的跟在后面,可是他并没有去看架子上其他的刀,一直跟着他走到放着虎彻的刀架前。

“这可是长曾弥入道兴里的虎彻。古铁,快的很。”声音到了末尾忽然变得有些飘起,似乎是怕他看出那把刀只是一把赝品而已。

他没有回答,只是直直的望着那把角落里的刀。他相信付丧神之间是有感应的。那把打刀的付丧神察觉到了他,微微的偏过一点头来,阳光打在他脸上,五官之间留下了浓浓的阴影。他抓了抓脖子后面的头发,抬起头对上了那双湛蓝色的眼睛。

表情有些迷茫和好奇,和印象里的长曾弥差了很远很远。

“我是和泉守兼定,是最近很流行的刀哦。”他刚刚跟着土方来到屯所时,用很大的声音对着所有人,所有的刀说。

那时的长曾弥已经留上了胡子,一只手撑着头,侧着脸望他。“以后请多多指教咯。”他说话时表情也是笑着的,笑的很深也很爽朗。那时蜡烛的火苗被风吹得抖了抖,他脸上的阴影也跟着烛火微微颤动了两下。

他不知道为什么付丧神会和人类一样总是记得一些有的没的的事情,并且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在心里不断地美化。或许第一次见面时并不是这样子,可能他当时还有些不喜欢长曾弥胡子拉碴的样子,但是现在记忆里只剩下当时那句有磁性的“多多指教”了。

可是现在的长曾弥和许多年后,成为近藤勇的长曾弥虎彻的那把刀一点都不像。下午的阳光把他下面金色的头发晒得有些微微发红,就像一把刚刚煅出来的刀一样。似乎是被盯得有些不自在,他挪开了视线,漫无目的看着地上被太阳拉得长长的影子。

“你看的见我吗?”

和泉守不知道要怎么回答。

除了溯行军以外,绝对不可以和过去任何一个时代的任何一个人接触,那样的话一不小心就会改变历史。他记得在来到这个世界时审神者那样说过,他们的任务是保护历史。

让原本该死去的人死去,该活下来的人活下来。

他其实是不太相信的。如果一句话就可以改变历史的话,那为什么那些溯行军们都一个比一个能打。可是又有些害怕真的会改变历史。

如果他现在回答的话历史会改变吗?会不会长曾弥就不会成为近藤勇的佩刀,也不会和这个时代未来的他相遇,然后作为一把赝品,等刀的时代结束后默默地消失在尘埃里。

    

可是如果不是近藤勇的佩刀的话,是不是就不会再经历这之后的一切?

他没敢继续往下想下去,紧紧地抿住了嘴唇,害怕自己一不留神说出什么。

“要不要再看看别的?我这里的刀很全——要是架子上的不满意的话,可以去仓库里看看。”大概是看他总是盯着那把虎彻却没有想要购买的意思,刀屋的老板凑上去,又小心翼翼的去问。

“可以——让我看看这把虎彻吗?”他犹豫了很久,最后从嗓子里挤出声音来,声音小小的,好像害怕旁边的长曾弥因为听见而改变了历史一样。

那把刀放在手上沉沉的。黑色的鞘子,上面什么装饰也没有,只有阳光照下来时反射的一小道金边。他摘下手套,指甲拂过时发现刀鞘被晒得有些温暖。那种温度和后来的长曾弥很像,带着一点厚重的感觉。

摸上去意外的有些怀念。

他第一次摸这把刀还是刚刚成为土方的刀不久的时候,但那时长曾弥已经作为近藤勇的刀很久了,刀柄的柄卷上有一些细小的磨损,手指划过时会有粗糙的感觉。

可是手里这把刀的柄卷还是崭新的,只有常年放置而落下的灰尘。

“你能看出些什么吗?”长曾弥撑起头笑着对他说。但是笑的很轻,似乎在等他说出心里早就知道的答案。是赝品啊。他等着他这么说出来。

可是他什么也没有说。细长的手指一寸一寸的拂过刀刃,雪白的刀刃被阳光变成暖黄色,却散出一股寒光。那刃是完整的,没有砍杀的痕迹,是什么都没有经历过的刀刃。

他还没有遇见他的主人,也没有遇见他们。

那时候土方岁三和近藤勇还没有上京。他们都还在多摩,或许因为现在的天气不错,正好从屋子里走出来,和他被同样的阳光照耀着。他能想象出土方眯着眼睛看太阳的样子,大概会一只手搭在额头上,皱着眉,头却高高的仰着。

那时候什么都还没有发生。

    他抚摸着刀刃的手停了下来。有一种感觉堵在胸口,像粘稠的胶质物紧紧地伏在上面,什么也无法表达出来。

     他猜他现在的表情一定一点也不帅气。

 

“诶呀,你不会是不高兴了吧?”

长曾弥低低的嗓子在耳边响起。西边的太阳已经很低了,洒在地板上的光变成了一种柔软的橘色。他想说他很高兴,他很高兴能遇见这时的你。以后你还会遇你的主人,还会遇到我,还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和刀。

可是他只是对着那双金色的眼睛浅浅的笑了笑。

 那双金色的眼睛里什么也没有,就像那时刚刚成为土方的刀的他一样。属于这个世界的一切喜怒哀乐都还没有经历过。

“岁。”

“接下来靠你了。”

脑子里不知道为什么会想起那时最后的声音。他始终记得跪坐在近藤身后长曾弥的表情,他金色的眼睛已经变得有些灰暗了,轻轻的皱着眉却露出有些轻松的表情。你们放心吧。那双眼睛好像是那么说着。

那天的烛火也是飘飘摇摇的,他脸上的影子也跟着烛火一起摇动着。

和泉守忽然觉得,如果长曾弥不是近藤勇的刀会不会更好一些?就那样平庸的,无聊的度过漫长的时光。

或许到时他会憧憬近藤的另一把刀,就像跟在长曾弥后面一样的跟在那把刀的身后,由那把刀来检验他们的平时的训练,然后由那把刀带领他们去经历未来的一切。

一切都和长曾弥没有关系,即不会相遇也不会分离。

真是太自私了。

和泉守在心里替未来的自己挖苦着现在的自己。

他合上虎彻的刀鞘,带着阳光颜色的寒光又收回到了漆黑的鞘子。他把刀身上的灰尘用袖子擦干净,重新把漆黑的打刀放回了架子上。

“诶呀。”他听见长曾弥从嗓子里轻轻的哼了一声。或许是有些失望,他可能已经等了很久了,一直在等一个能够看见他的人。一个可以使用他的人。

那个人在未来。

他也会在未来的某个时间里等着和他的相遇。

“你的主人是最好的局长,你是最好的刀。”

他在离开时对着长曾弥轻轻的张张嘴,却自始至终都没有发出任何声音。

======That is all========

*碎碎念

下次一定写大纲。

评论(11)

热度(52)